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忠義國小整併公聽會 里長率眾憤離場

2015/10/6 20:05(10/6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台北市教育局今晚舉辦忠義國小整併作業公聽會,忠勤里長方荷生認為僅5名委員出席,毫無誠意,不到10分鐘便率眾憤而離場;教育局長湯志民回應,依規定公聽會不需委員列席。

台北市忠義國小存廢一案惹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等人,在7月18日召開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提到南機場國宅將要公辦都更,間接加速忠義國小成為中繼住宅基地,建議目前校內200名師生到附近國語實小、新和國小就讀。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依照規定9月8日邀集忠義國小教師、家長及民眾召開第6次整併委員會後,照流程必須召開公聽會,並於今天晚上7時在忠義國小2樓禮堂召開。

但大會開始不到10分鐘,忠勤里長方荷生便打斷台上官員致詞,提問「為何今天僅5名整併委員到場?」教育局長湯志民因頻頻被插話打斷言論,動怒回應,「我要說明,讓我說明,因為依照規定公聽會可要求委員列席,但不具強制性」。

隨後方荷生高喊,「不用開了,通通跟我走」,大批的居民、家長便離開現場,人數約從60人銳減至20人左右,但公聽會仍然繼續召開;台北市議員郭昭巖也要求教育局將今天的會議報告交給她,而且「不准亂寫」。104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