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瓶爭議 北市嗆達不到訴求就罪該萬死

2015/10/7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民團「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的訴求破局,市府官員和民團代表今天在專案小組協商結果記者會數度交鋒,地政局長李得全對民團說「達不到你的全區保留就罪該萬死」後也離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南港瓶蓋工廠會全區保留,但因政策跳票引起多個民間團體不滿,除了以肉身阻擋機工具外,甚至在南港瓶蓋工廠內紮營抗議,雖然柯文哲上月20日前往會勘要求「立即停工」,但北市官員透露全案早已完成法定程序,認為全區保留的可能性「極低」。

台北市下午召開「南港瓶蓋工廠專案小組協商結果」記者會,宣布10米計畫道路持續開發、J棟瓶蓋工廠、G棟歷史建物,以及警衛亭、浴室等多個建物必須拆除,意即民團全區保留的訴求破局,記者會中北市官員與民團間數度交鋒、煙硝味十足。

由於會中民間團體一度插話打斷官員簡報,副市長鄧家基先表明,「民主社會不應這樣鬧,這樣你也不會爭取到什麼,如果再這樣就換成我們(北市)不遵守秩序囉」。

民團回嗆,「所以今天你找我們來記者會是恩賜嗎?」鄧家基說,「今天已經邀請你們到場,不要亂扣帽子,我去扶樹的時候你們有去嗎」,民團也質疑柯文哲被底下官員蒙在鼓裡,對此毫不知情,雙方因此一度交鋒近5分鐘後才繼續簡報。

記者會即將結束時,地政局長李得全透過簡報解釋,「北市有積極設想多個方案來解決問題」,但民團似乎不領情,仍表達不滿,李得全這時拉高分貝說「達不到你的全區保留就罪該萬死嗎?」隨後現場官員紛紛離去,留下文化局副局長田瑋在場解釋老樹保護問題。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