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到史瓦濟蘭探貧童 副總理來台致意

2015/10/8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家扶基金會國外兒童認養人剛出發前往史瓦濟蘭探視貧童,而史瓦濟蘭副總理戴保羅今天則親自參訪家扶基金會表達謝意。

家扶基金會26名國外兒童認養人昨晚搭機前往史瓦濟蘭展開探視貧童之旅,而應外交部邀請前來參加國慶典禮的史瓦濟蘭副總理戴保羅(Hon. Paul Dlamini)等一行11人,也在短暫的訪台行程中,特別到家扶基金會台中總會拜訪。

史瓦濟蘭一直與台灣保持良好的外交關係,此行戴保羅伉儷偕同社工官員、駐華大使戴敏尼(H.E.ThamieDlamini)伉儷等人訪問家扶基金會,由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接待,4名家扶兒童也獻上象徵台史兩國攜手關懷弱勢、灌溉幼苗的畫作給戴保羅。

趙犁民表示,雖然史瓦濟蘭距離台灣遙遠,一趟行程得轉搭3班飛機才能抵達,但基於「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到那裡」的使命精神及友邦情誼,家扶基金會3年前即透過外交部協助,拓展史瓦濟蘭國際服務工作。

趙犁民指出,家扶於2013年7月取得史國立案證書後,隨即展開社區貧童扶助工作,目前已認養史國44個社區4500名貧困弱勢兒童。而此刻由家扶執行長何素秋帶領的26名台灣認養人探視團體已抵達史瓦濟蘭,親自將關懷送給貧童。

戴保羅則表示,此行收穫甚多,尤其是在貧困家庭經濟扶助及兒童保護服務方面的專業經驗與成果,著實值得史瓦濟蘭學習,他同時感謝家扶基金會願意遠到史瓦濟蘭設點關懷照顧社區兒童。104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