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樹編身分證及健檢 中市推樹木造冊

2015/10/9 0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9日電)台中市政府將推動樹木造冊計畫,為全市的樹木編列身分證,並實施健檢制度,讓每一棵樹都能被妥善照顧。

台中市建設局自9月起首創樹木移植審查制度,所有申請移植的樹木都必須送「樹木委員會」專業審查,通過才能移樹,以確保每一棵被移植的樹都被善待。

建設局指出,有建商因為要興建高層辦公室工程,擔心運送結構體鋼樁進入工地,會毀損中央分隔島上的5棵黃連木樹,於是向市府申請移植;樹木委員即要求建商規劃何時移樹、如何移植、移到何處、新移植的棲地環境是否合適樹的生長等問題,並經過詳細評估審查,通過後才能移植。

此外,委員會也要求樹木移植一律採永久移植方式,需回植者應新購尺寸相當的移植苗種回,避免樹木反覆被移植造成樹勢衰弱或死亡。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要移植樹木的例子很多,有些是自費移植,也有市民不想自費,而向建設局申請移植;市府率先建立樹木移植預審制度,只要民眾認為需要移植,必須提出全方位的配套方案和計畫措施,包括原因、內容、移植的新環境評估等,送建設局的「樹木委員會」審查。

除申請自費移植的案件外,市府內移植案件也適用新制度,交給樹木委員會做專業判斷,把移樹的權益,回歸給市民。

黃玉霖說,未來建商申請移樹成功,將認養這5棵黃連木樹;移植後還會在原地種植5棵樹,為都市創造更多綠林,並且能將周圍的景觀植栽做進一步的綠美化。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