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旗達人張老旺自辦升旗 近千人激昂

2015/10/10 10:33(10/10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0日電)國旗達人張老旺連續21年自己出錢舉辦升旗典禮,今年國慶升旗典禮上午10時10分舉行,近千人向國旗行舉手禮,場面相當感人。

全台各地在國慶日的今天,都有各式升旗典禮。桃園市「國旗達人」張老旺每年都以個人身分,拿出數十萬的積蓄,購買上萬面的大小國旗,飄揚在桃園市平鎮區內。

張老旺今年所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上午10時10分在平鎮市雲南文化公園旁的「國旗屋」舉行。

原本天氣預測今天下雨機率大,也使得張老旺有點擔心;不過天公作美,上午天氣晴朗,升旗典禮順利進行。

近千名來自桃園、新竹、台北各地的民眾自發性參加升旗典禮,當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隨著國旗歌冉冉升起時,現場民眾向國旗行舉手禮,場面沸騰,氣氛相當感人。

今年受到蘇迪勒、杜鵑等颱風襲台影響,原先架好的國旗鷹架都被吹落,張老旺原本想一度放棄,但在許多熱心民眾致電詢問後,激起他繼續克服困難的決心,最後在幾個朋友協助下,兩次扶起倒塌鷹架,才完成升旗典禮現場的上萬片旗幟。

張老旺的父親是前國軍157部隊的大隊長,曾帶領國軍流亡滇緬邊界,9歲在滇緬度過烽火的童年,後來在父親的遺物中發現一面沾有同袍血漬的國旗時,淚流滿面,也激起他更熱愛國旗的情懷,今年是他第21年自辦國慶升旗典禮。1041010

※你可能還想看:
血漬國旗背後 你所不知道的感人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