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人爭搶嗡嗡包失序 北市致歉

2015/10/10 10:37(10/10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0日電)台北市雙十國慶升旗,萬人搶領限量3000份嗡嗡包,台北市長柯文哲補發小蜜蜂造型毛巾又讓民眾失控。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數度致歉,並說「所有問題都出在整個秩序失序」。

台北市政府升旗典禮發送限量嗡嗡包,逾700名民眾凌晨2時起就到場排隊,卻引發插隊和爭搶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在台北市民廣場舉辦的「104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多元文化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時,又說嗡嗡包不夠發就補送小蜜蜂造型毛巾,結果再度引發民眾上台爭搶、場面混亂。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會後受訪表示,沒有預期到市民會衝上台搶東西,台北市是個偉大城市,希望很多秩序是要靠很多市民共同維護,大家也清楚現場贈品數量有限,「所有問題都出在整個秩序失序」。

他說,很誠摯歡迎大家來參加升旗典禮,但仍要展現出北市偉大城市,希望大家在有秩序情形下進行,否則會造成受傷、不公平等狀況,都相當不好,有失序處未來可檢討、改進,並向台北市民說聲道歉。

藍世聰表示,在人力不足情況下,真的有賴市民共同支持、配合。

媒體追問小蜜蜂毛巾蛋糕數量準備多少?藍世聰說,大約一、兩百個而已,且原本計畫送給活動表演者留念,但就連3000份嗡嗡包都供不應求。

他指出,局處是依過去舉辦經驗,準備3000份贈品都有剩,沒預期到今年這麼搶手,是要檢討之處,未來也將調整數量。同時考量民眾喜愛,不排除請北市觀傳局將此作為北市宣傳紀念品。

會後仍有多名民眾集結在北市府門口前抗議。民政局表示,主要是排隊隊伍最後唱名可領包的100多人,反映他們被領不到的抗議民眾沖散隊伍,結果反而變成領不到者,目前局內已留其連絡方式,已在討論後續補償方案。

另外,嗡嗡包熱門搶手程度,現在網路上已經有人喊價以新台幣1000元轉手拍賣。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