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十國慶 中市雙胞胎男嬰報到

2015/10/10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迎接雙十國慶日到來,台中市童綜合醫院今天接生了至少6名國慶寶寶,更有夫妻選擇今天剖腹生下一對雙胞胎男寶寶,讓產房喜氣洋洋。

雙十節代表國恩家慶,童綜合醫院在下午2時前共誕生了6名國慶寶寶,其中還包含了一對雙胞胎,增添醫院內雙十國慶更多歡樂溫馨的氣氛。

童綜合醫院第1名國慶寶寶在上午5時19分誕生,由婦產科醫師魏添勇接生,25歲的陳姓媽媽順利以自然方式產下1名重達2952公克的女寶寶,清秀可愛的小女娃誕生後,後續又有多名國慶寶寶來報到。

第2名國慶寶寶於上午9時31分誕生,34歲的黃姓媽媽剖腹生出重達3345公克的男寶寶,這名白胖健康的寶寶,預產期本來是10月8日,卻遲遲沒有動靜,於是選擇今天剖腹,一直在旁陪著媳婦生產的阿嬤表示,很高興金孫在今天誕生,能與國家同天生日真的與有榮焉。

第3名男寶寶於上午的9時48分以剖腹方式誕生,重達3330公克的男寶寶,哭聲宏亮又健壯,林姓爸爸表示,本來預產期是12日,但是今天出現陣痛便進行剖腹產,所以是寶寶自己選擇今天誕生,這是第1胎,真的很高興。第4名男寶寶則於上午10時58分以自然方式產下,重達3128公克。

中午12時27分與12時28分由醫師張永玲為阮姓媽媽剖腹接生了一對雙胞胎,兩個都是男寶寶,分別重達2030公克與2015公克。

雙胞胎的賴姓爸爸表示,可能因為老婆家有雙胞胎基因,所以自然懷上了這對寶寶,已經有1名7歲女兒,想說是雙胞胎,所以特別選擇雙十節進行剖腹,更有意義。孩子的名字也已由爺爺取好,為了紀念老家河北省平鄉縣,因而取名為沐平與沐鄉。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