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人口老化快 養生園區上路

2015/10/12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2日電)金門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東半島養生照護園區已通過行政院離島重大投資計畫,預定12月召開設定地上權招商說明會,明年初上網公告招商,盼吸引國內保險醫療社福機構進駐。 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今天公布的資料顯示,到去年底,台灣約有3000名百歲人瑞,成長速度世界名列前茅;而金門縣65歲以上人口增加速度趨快,隨著出生率的降低、青壯年人口外流,未來人口老化現象會更趨明顯,長期照護服務系統的加強,甚至是健康老年人或中高齡退休族群的養生設施與居住環境,成了金門縣的當務之急。

  縣長陳福海也一再傳達與醫院密切配合,擘劃醫療養生園區的構想,不僅要將老人的醫療照護融入園區,更要為老人打造一處優質的照護環境。   對此,衛生局表示,縣內65歲以上銀髮族養生、醫療照護環境硬體建構,在東西半島已各有一個計畫正在進行,其中,東半島「養生照護園區」,規劃地點座落在金門醫院及昇恆昌太湖飯站附近、羅寶田神父紀念館後面,面積約4.7公頃土地,規劃主要建設為老人養生住宅、護理機構,附屬設施為養生會館、復健中心、輔具展售租借中心、銀髮族相關設施等。   衛生局表示,東半島照護園區進度已通過離島重大投資計畫,預定年底前送縣都委會通過都市計畫變更地目為「養生健康照護產業專用區」,12月將召開設定地上權招商說明會,明年初上網公告招商。

縣府期待能引進國內有經營意願的保險業者、醫療機構或社會福利基金會進駐金門,投資興建硬體建設及營運管理,預計將設定地上權使用50-70年,讓金門縣銀髮族、兩岸居民及海外華僑能返鄉長住養生,並促進金門縣銀髮養生照護產業經濟發展。   衛生局進一步表示,縣府期望投資金額在新台幣11.4億元以上,不僅活化閒置土地,解決未來長照發展需求,最主要的是金門長輩未來可享有完善的養生長照資源,民眾也可得到工作機會,創造多贏。104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