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品收購案 楊瓊瓔協調保障員工權益

2015/10/13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矽品股權收購案正在進行中,員工擔心影響工作權,立委楊瓊瓔今天居間協調,中央與地方勞政機關都承諾會保障員工權益。

楊瓊瓔今天偕同台中市議員賴朝國,在潭子服務處召開「矽品公司未來股權收購發展,如何保障員工勞動權益等事項」座談會,邀集勞動部次長郭芳煜、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蔡衷淳、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黃荷婷等人,與矽品員工自救會代表協調。

矽品員工自救會代表吳育政表示,矽品員工發起的抗「明」自救會,表態反對日月光立場,員工表達對日月光收購後矽品的憂慮,也引用日月光污水、環電與洋鼎裁員先例,不歡迎日月光,自救會對日月光的立場是「不認同、不支持、不合作」。

楊瓊瓔說,目前矽品有員工2.4萬人,要照顧許多家庭,員工擔心如被日月光整併掉,恐將影響生計,矽品人皆不希望飯碗被這樣剝奪,政府一定要做為勞工的後盾,捍衛勞工權益,「勞工權益絕不能小於1」。

黃荷婷說,將以保障員工勞動權益為主,台中市政府會密切保持與勞動部聯繫合作。

針對日月光傳出高價收購矽品委託書大戰,張麗真說,價購委託書是違法的,金管會已請集保中心加強查緝,目前全面清查中,查明後會盡速公布,倘若屬實,價購的委託書將不具投票權,且徵求人兩年內不能擔任徵求人。

「請矽品員工放心,政府絕對站在你們這邊」,郭芳煜強調,最近一、二週來,楊瓊瓔持續找勞動部、經濟部及金管會研商關注矽品公司未來發展及如何保障員工權益,勞動部長陳雄文堅持勞工權益絕對要放在第一優先,捍衛勞工權益是勞動部第一考慮,勞動部基金運用管理局已經研擬好SOP,請矽品員工放心。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