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劇組來台拍攝 中市府協助勘景

2015/10/15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曾是台日兩地知名藝人的淺井惠子,將籌拍「台灣空手道之父─淺井哲彥」,台中市新聞局今天說,將全力協助劇組在台中拍攝。

出生於台中的淺井惠子,為紀念丈夫淺井哲彥在台灣發展空手道的光榮事蹟,並記錄台灣空手道的發展始末,積極籌拍電影「台灣空手道之父—淺井哲彥」,這兩天率製片、導演來台,詳細蒐集考證1960年代的台灣場景,積極籌備拍攝電影。

新聞局與台中市體育處帶領淺井與製片、導演一行人走遍市區,到台中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台中女中等地勘景,明年整部電影將正式開拍,並將在台進行空手道演員招募徵選。

新聞局指出,本名陳惠珠的淺井惠子,1940年出生,曾是中央電影公司的明星演員,並在日本演藝界參與多部電影、電視劇演出,1963年與日本空手道家淺井哲彥結婚而定居日本。

新聞局指出,1964年淺井哲彥將日本松濤館流空手道正式引進台灣,被譽為「台灣空手道之父」,而淺井惠子也協助丈夫推廣空手道,在台灣各縣市成立道館與推動空手道委員會,並發揚到夏威夷、香港、德國、瑞士、瑞典、丹麥與上海等地。104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