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壢馬祖新村 桃園光影電影館登場

2015/10/25 13:17(10/25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25日電)原馬祖新村活動中心,歷時2年改建,化身「桃園光影電影館」。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導演柯一正、萬仁、吳乙峰等,共同揭牌並啓動試營運。

超過10年的中壢馬祖新村保存活化,進入新的里程碑。原馬祖新村活動中心,歷時2年改建,化身具有標準杜比聲效的「桃園光影電影館(Taoyuan Arts Cinema)」。

鄭文燦在揭牌活動中表示,中壢馬祖新村當年為安置駐守在馬祖的將士眷屬眷村,曾榮獲全國模範社區殊榮。眷村改建後,民國93年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即積極向國防部協調土地產權移撥事宜。目前園區的整體改建工程正分期進行中,是全台13處眷村文化保存區中,進度最為快速的,全區預計106年底可完工。

他說,電影是反映時代與保存記憶的綜合藝術,桃園光影將成為放映藝術電影的專屬空間,未來與園區工程整建完成,將會成為桃園影視與文創基地。

甫獲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的資深導演柯一正,也應邀擔任開館活動代言人。柯一正表示,因緣際會下曾經來過馬祖新村拍攝電視劇「逆女」,還因此得到金鐘獎,知道馬祖新村活動中心整修成為電影館,相當開心。

導演萬仁表示,眷村是台灣重要的歷史,眷村活動中心能成為電影館,保存時代影像與記憶,是很有意義的事。

「桃園光影」電影館開幕活動,也邀請到北台灣僅存國寶級手繪電影看板畫師謝森山,現場彩繪電影看板,並有手繪電影看板展出。「桃園光影」電影館自10月24日至11月6日舉辦開幕影展,共計20場經典國片放映,3場導演映後座談,每日開放時間為下午1時至晚上9時,自由入場。104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