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犬送養會 28日北市動物之家舉行

2015/11/25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台北市動保處日前破獲345隻非法繁殖犬,經業者同意轉讓後,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今天預告,28日、29日將在北市動物之家舉辦吉娃娃、狐狸犬、米格魯等成犬送養會。

台北市動保處與警方合作,9月12日在北投稻香路一處私人道路破獲大型非法繁殖場,持搜索票入內後,竟有高達345隻名犬,包括法鬥、柯基、柴犬、貴賓、吉娃娃等品種,瘋狂搖尾巴的模樣讓執法人員也卸下心防,似乎很想「抱緊處理」。

不少民眾關心,上百隻名犬是否有可能開放給民眾認養,詢問的電話一度打爆台北市動保處,經非法狗場業者簽署放棄同意書後,由台灣防止虐待物協會(TSPCA)向動保處借場地,自11月7日起至12月20日止,每週末在台北市動物之家舉辦12場次送養會。

TSPCA今天表示,所有的幼犬已在21日送養完畢,接下來通通是「成犬」,也預告28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止,將送養21隻吉娃娃、9隻柴犬;29日同時間,將送養8隻雪納瑞、4隻梗犬、12隻狐狸犬、6隻米格魯。

由於不少民眾偏愛幼犬,導致22日送養會當天領養人數瞬間驟降,協會呼籲,成犬已經過了幼犬的探索(破壞)期,大多不會因為好奇、牙癢破壞傢俱,且更容易被訓練,除了希望能多多關注成犬外,也期待民眾勿有「名犬迷思」,能對動物之家內的米克斯(土狗)也能有興趣。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