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見不平救人多次 老董獲好人好事

2015/11/26 08:37(11/26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萬國製藥集團總裁蔡四松因多次在路過時熱心搭救陌生人,在77歲的今年獲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他說,救人如救火,常常沒想很多,但成功救人的歡喜則難以用言語形容。

「得到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是一生最高榮耀!」蔡四松說,幾十年來在路上及即搭救的人應該有幾十個人了;有時候時間很緊急,常常沒想到自己的安全就出手,事後想起來還有點怕。

他說,曾經在宜蘭路過看見一起車禍下車協助處理,受傷的機車騎士因為有特殊體質,騎士的妻子拜託他把騎士載回板橋的醫院治療。當時他馬上決定取消原定行程,開車把傷者載到板橋去。

蔡四松表示,還有一次在彰化發現有人鬥毆,一名男子遭利刃刺傷,大部分路人都嚇傻了,但他急忙把傷者載到附近醫院就醫。後來醫師還向他說,如果再晚點送到醫院可能就沒救了。

蔡四松說,不曉得為什麼會遇上這麼多救人的機會,但在事業有成之餘,還能對社會有些回饋,也是他義不容辭的使命。每次成功把人救回來,心裏的歡喜難以用言語表達。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