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經濟何去何從 朱立倫提3點見解

2015/11/26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由數位時代雜誌主辦的「2015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今天在花博爭艷館登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開幕致詞中,針對台灣經濟的何去何從,提出3點見解。

朱立倫指出,最近許多民眾擔憂台灣經濟問題,他認為首先台灣不應把門關上,不管是加入任何國際貿易組織、經貿協定都相當重要,因此主張「台灣經濟要開放」。

他也提到,從最近行政院跟執政黨推動的很多創意可以發現,過去挹注大量資金設置科技大廠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靠的是年輕人的頭腦、創意,因此「產業一定要轉型」;另外,對年輕人應從輔導轉為支持,應該「簡單化」,將法令規章管制降到最低,從輔導轉為支持。

「2015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是由數位時代雜誌主辦、台北市產發局指導,今天起在花博爭艷館舉辦為期3天的嘉年華活動,現場共分5大專區,其中的新創主題展共約100個新創團隊進駐。

朱立倫與數位時代榮譽社長何飛鵬、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一一參觀現場各個參展攤位,並與各國新創團隊握手致意。朱立倫另外指出,日前有新北市民建議應製作「新北市民卡」,但他認為,現今智慧型手機相當發達,不僅能使用悠遊卡、還有信用卡等功能,已達到多卡合一,因此不太需要另外製作卡片。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