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公有地招商 柯文哲談五大案收穫

2015/11/26 14:49(11/26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北市府今天舉行二次招商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五大案最大收穫就是重訂清楚的SOP,並建議囤房稅應從3年1調,縮短為2年1調,較具靈活性。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5台北市政府公有土地開發第二次聯合招商座談會」,他致詞表示,招商更重要目標是希望透過公開透明方式,表達北市府對未來規劃藍圖,讓各財團知道北市府要做什麼,並舉北市轉運站規畫為例說明。

他提到,前幾天中研院長來北市府拜訪,他認為北市未來幾年內最可能發展的就是生物科技和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前者就佔據今天3項標案,今天並非單純不動產招商,更重要是台灣生技產業的軸心及串連,以帶動北市產業發展。

不動產業者會中提到,這次座談會較上次創新有意義,土地整合問題都解決;也有業者說過去民間疑慮北市府辦五大案,但仍然有信心;另外還有對房屋稅和鑑價時程問題發問。

柯文哲回覆說,五大案最大收穫就是重訂很清楚的SOP(標準作業程序),並說有人把SOP汙名化、過度僵硬,但他認為SOP本身是可更改的,不變的是核心價值「公平正義、公開透明」。

另外,鑑價時程部分,由於過去整個政府速度太慢,造成開發案時間過長,價格不斷改變,鑑價就整個亂掉,當年講好的規則後來都不適用。

柯文哲坦承,現在施政講求快但仍會出槌,但兩害相權取其輕,並舉都審案件平均天數倍減,柯市府行政程序已經快了一倍以上,但承認會有小小缺點,不過也允許改變、修改。

同時,他又舉先前調降囤房稅爭議為說明,北市府是依據知識、數據及景氣做預測調整,若哪天業者賺錢就會調回去,現在3年1調做法欠缺靈活、機動性,也已向行政院建議可否縮短為2年1調。

財政局說明,10項開發案包括中正區公園段三小段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北市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案、內科產業支援設施用地開發案、北區轉運站促參案、北市南港轉運站促參案、捷運土城線頂埔站土地開發案、台大紹興南街公辦都市更新案、捷運大直北安段公辦都更招商案、捷運科技大樓瑞安段公辦都更招商案、北市南港轉運站東側商業區土地公辦都更招商案。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