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子島Homestay 柯文哲僅帶牙刷

2015/11/27 18:14(11/2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社子島進行Homestay,他僅帶一根牙刷入住3坪大房間,除聽取前線民意外,也順便慰勞市府同仁和突襲檢查。

柯文哲下午到社子島進行Homestay-一門牌多戶行程,媒體會中聯訪詢問來社子島住一晚原因?

他表示,因為社子島禁建45年以上,還是希望到第一線看看、表示決心,一定要解決,畢竟台北市政府已投入了許多人力和物力。

另外,還要蒐集第一線民意,大約有1天時間可以訪問居民想法,有時政府做的老百姓不一定喜歡;同時,順便慰勞市府同仁,因他6月到此開講後也成立社子島辦公室,順便檢查一下大家做的如何。

媒體詢問是否有攜帶居家用品來過夜?柯文哲說,他只帶一根牙刷,毛巾還是用別人的,不需換洗衣物,因為自己通常早上才洗澡,一天還好,並說「我當過兵耶,沒參加過師對抗才講這種話」。

他說,只住1天不敢說很透澈,盡量用一點時間問一下當地民眾想法,其實也不要給媒體跟,看有哪些沒解決問題,也會去看一下社子島工作站。晚上安排和地方耆老會面深談,也會把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和產發局長林崇傑叫來談一談,「趁機叫他們加班,合法的加班」。

對於原屋主要睡別處?柯文哲笑說「拍謝,不要緊啦」。

柯文哲隨後走訪在地居民住家和當地產業公司,主要多為社子島典型一門牌多戶;晚間將在威靈廟空地和當地耆老共同晚餐「叩謝飯菜」及進行地方意見交流;結束後將返回浮洲王家夜宿,居住房間約3坪大小,僅有簡單床、桌椅和電視。

另外,林欽榮和林洲民也將借宿附近民眾的鐵皮屋住家,不過可比柯文哲要豪華。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