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子島Homestay 柯文哲:首重拆遷安置

2015/11/28 09:06(11/28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到社子島Homestay。他今天說,居民最關心自身拆遷安置問題,會視不同情況再設定條件,並盡量保留當地原有地景。對於1晚沒洗澡,他則說「1天而已」。

柯文哲、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和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晚都到社子島進行Homestay,他們今天一早還到當地地藏禪寺,和地皎法師、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及徐世勳、當地居民和里長,一同吃素齋早餐祈福。

柯文哲致詞表示,今天是為社子島的開發,以市長身分到第一線來看看;昨晚聽了很多居民意見,會帶回參考,讓北市府開發計畫比較符合社子島居民期望。這裡也是社子島重要廟宇,在整個開發過程中都會把這些考慮進去。

媒體詢問住社子島一晚的心得?柯文哲說,沒有什麼,反正隨遇而安,只要安靜、乾淨地方都可住,自己是準備一根牙刷和一條毛巾入住。

對於昨晚沒洗澡一事,柯文哲表示,「不會,還好啦,1天而已啦」。

談到昨晚是否有和局處首長開會?柯文哲表示,有談一些東西,都是利用時間順便交代事情和討論,沒有開會到很晚。先開放、蒐集資料,因為最怕政府想的方法以為居民都很喜歡,其實不然,所以通常不要先預設立場,先聽居民意見和蒐集為主。

柯文哲指出,居民每人都很關心自己拆遷安置問題,重劃、移動和到底有無地方住,這些才是居民最關心的,回去會按不同情況設定條件,因禁建太久,本來不是問題的都變問題,像是不同時間建的違建得到條件就不同,這是每個人最關心的東西。

是否會保留當地寺廟?柯文哲說,會考慮原有地景,盡量保存,所以要先看有哪幾個點盡量不要移動,在區段規劃時納入考量。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