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頒榮譽市犬獎 柯文哲籲關懷護弱

2015/11/28 15:11(11/28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為肯定導盲犬貢獻與努力,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親頒「榮譽市犬」獎章給7隻退役導盲犬,並說近來恐攻讓他覺得「對別人好,其實就是對自己好」,製造仇恨對自己終究非好事。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5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慶祝大會」,並和7隻「榮譽市犬」們一同啟動儀式,部分導盲犬因好奇心而東顧西盼、走動觀察,柯也覺有趣而不停觀察牠們,甚至不時開懷大笑,氣氛溫馨、開心。

活動隨即由聽障選美亞洲冠軍的林靖嵐及4位身障才藝達人帶來精彩舞蹈表演,他們克服先天障礙,以精準動作配合歌曲節拍,專業表演博得滿堂彩。

柯文哲致詞時先向大家問好,還特別問候「榮譽市犬」們。並說建構北市成為無障礙空間,為文明城市象徵,過去努力但仍有做不好之處,需要大家更多參與。

他指出,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北市府今天提前舉辦活動表揚服務身障朋友有功人員,共計29名;另外,還要表揚10隻導盲犬並頒發「榮譽市犬獎」,但今天只來7隻,還笑問工作人員說另外3隻是否請假。

柯文哲說,近來有個想法「對別人好,其實就是對自己好」,關懷弱勢、幫助他們,讓社會更和諧就更安全,現在看到世上很多恐怖行動就知道,若在人與人之間製造仇恨或不信任,終究對自己也不是好事,「關懷、保護弱勢,不僅為別人也為自己好」。

台北市社會局指出,剛退役的「榮譽市犬」Journey是從美國飄洋過海來台的導盲犬,服務過程長達9年,還曾在車禍中捨身擋車護主,與視障者建立深刻信賴及情誼,堪稱導盲犬的表率。

另外,入選「團體類」獎項的賴光蘭也是唐氏症孩童的母親,她服務社福領域逾18年,讓育成基金會從一個發展中心變為10逾個服務方案的大型社福單位。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