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艇遭金門海巡圍捕 船長痛哭

2015/11/28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8日電)海巡署金門海巡隊今天說,昨晚和岸巡、特勤人員在猛虎嶼附近海域,冒著強大風浪攔截越界大陸快艇並登船檢查,順利帶回5人依法處置;船長得知可能面臨巨額損失,當場痛哭。

金門海巡隊說,3552艇昨晚6時左右執行巡弋勤務時,配合第12巡防區雷達在猛虎嶼0.8浬處海域,發現不明船點;經廣播驅離「無船名」大陸快艇無效後,隨即通報3569艇及RB01艇協助攔截。

另外,海巡署特勤人員也乘金門岸巡總隊CP-1008艇、CP-1009艇共同前往圍捕查緝,三方在6時35分在猛虎嶼海域成功登檢「無船名」快艇。

海巡隊說,特勤人員甘冒攝氏12度低溫,與9級大浪博命,強登控制陸船;陸籍快艇仗著配備船速可達40節以上大馬力舷外機和雷達等設備,這次栽了跟斗,遭金門海巡隊圍捕。

艇上有高姓船老大等5人,都是福建龍海市人;人船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帶回帶往金門海巡隊製作相關行政處分事宜。海巡隊透露,船長被逮時,得知可能面臨巨額損失,竟然當場痛哭。

金門海巡隊表示,為增強金門地區護漁能量,海巡署提出不定期擴大掃蕩等具體強化措施,保護當地漁民生計及安全。海巡隊副隊長曾忠智說,對金門鄉親的承諾決不會跳票,海巡一定全力保護海洋的秩序與美麗。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