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丹頂鶴現身三芝 小白鶴成新住民

2015/12/1 18:08(12/1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日電)西伯利亞小白鶴落腳金山迄今將屆滿周年,幾乎成了新住民,日前有另隻丹頂鶴成鳥現身三芝,動保人員迅速介入保護。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北海岸是東北亞南遷候鳥來台停靠的第一站,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成為北方鶴類候鳥停留的第一選擇。

他表示,西伯利亞小白鶴去年12月13日來台過冬後,可能受豐富食物及良好環境影響不再離去,這一般被稱為「迷鳥」,但因已停留近1年,幾乎已是候鳥界的新移民,一般改稱「留鳥」。

他表示,今年11月28日再有一隻大鳥出現在金山居民家後農田,民眾還以為是西伯利亞小白鶴又來了,沒想到是另一隻保育類丹頂鶴。

丹頂鶴在短暫停留後又往南飛,於29日迄今持續停留在三芝區,動保處在第一時間即派員至三芝丹頂鶴棲地進行追蹤觀察,拉上封鎖線及架設告示牌,並與警察配合維持現場秩序及交通,避免丹頂鶴受到過度干擾。

他表示,這是繼民國96年丹頂鶴家族來台後,第2次有保育鳥類丹頂鶴到訪,呼籲賞鶴民眾秉持不接觸、不餵食、不驚嚇、不用閃光燈等原則,遵守現場秩序、保持安靜不喧嘩,如有騷擾野生動物查證屬實,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予以處分。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