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短期臨時工招募 300名額

2015/12/2 0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日電)金門縣政府為協助失業民眾就業,明年繼續規劃短期就業計畫,提供300個按日計酬短期臨時工工作機會,除針對一般失業勞工提供就業機會外,也保障弱勢族群。3日起報名。

縣府社會處表示,12月4、5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在金城鎮公所受理報名,請有需求的民眾攜帶相關證件到現場報名。烈嶼地區特定身分將提早在12月3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到烈嶼鄉公所報名。

由於這次增加身障者技能檢核初評程序,評估符合者才能受理報名,未符合者將輔導或轉介到庇護工廠或其他支持性就業。

社會處表示,應業務實需暨獎勵績優人員留任,300個名額中45名以遴選方式進用,其餘255名受理公開登記抽籤;其中弱勢族群33.33%,包括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更生受保護人或毒癮個案、家庭暴力及專案受保護婦女、2年內曾遭受職業災害而失業勞工,一般失業民眾66.67%。

報名時需親自登記報名,每人以登記1次及1個單位為限,重複報名者,取消抽籤資格。縣府同時提醒,上一年度分發各用人單位的按日計酬短期臨時工經單位考核成績列丙等者,1年內不得報名;列丁等者,2年內不得報名;已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者也不得報名。

報名資格為依社會救助法規定具有工作能力的年齡,並設籍金門縣累計滿1年以上而且實際居住金門縣的失業民眾。報名時應具備相關證件。

縣府表示,報名人員經資格審查後,符合資格者將於12月11日上午9時在縣立體育場公開抽籤;為力求公開透明化,並邀請金門縣議會、縣府政風處、人事處等單位派員監督。

抽籤當天需由本人或委託親友完成報到手續,為保障失業者權益,未到場者,由縣府政風或人事人員代理抽籤,當事人不得異議。錄取名單縣府將於12月14日統一公布,刊登在金門日報和金門縣政府網站。

這項計畫臨時工正式上工日自2016年1月4日到12月31日止。每月工作日以22天為限,採按日計酬,不支固定薪,每天津貼為新台幣877元。同時,本計畫的臨時工在到工當天即應參加勞工保險及全民健康保險,進用期間與用人機關屬公法救助關係,不適用勞動基準法。104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