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善食安 柯文哲承諾為菜市場攤商開課

2015/12/20 19:46(12/20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將聽從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高志明建議,找菜市場業者食品安全教育輔導,管制農地「二手農藥」以促進食安。

柯文哲下午與台北市立法委員參選人潘建志與高志明舉行食安座談會時說,台北市有編預算增加檢驗員,其實「檢驗不完啦」,每人應為自己行為負責,大公司食品出事,公司要負責,台北市政府要花時間檢查菜市場賣的沒標誌產品。

他說,抓不勝抓,像有一家很大的食品公司是研究怎麼加添加物可躲過國家檢查。

高志明建議柯文哲,政府應教導菜市場攤商等微型與小型業者食安知識,問題很快就解決。市場也公平競爭,沒作假。業者在意公平,政府只要維持公平,一件也不需要罰,不然罰新台幣幾百萬元都沒用。

他說,台北市農地不多,柯文哲可在台北市管制「二手農藥」,如有人種有機作物,但隔壁田在噴農藥,就從水、空氣飄到有機農地,二手菸都可管制,二手農藥也應可管。

柯文哲邊聽邊做筆記並笑說,「市場處有沒有人在這裡?馬上交代下去」,當場承諾會執行高志明建議。

柯文哲表示,最近討論台北市萬華區環南市場改建,「聽說環南市場老鼠比人還多」,改建後如果攤商習慣沒改、菜還放在地上,沒乾濕分離、垃圾不落地,改建也沒用。軟體改善不是等硬體改建完才改,現在開始要花幾年,一樣樣導入。

他說,食安問題,法律改100次也沒用,是執行問題,一開始假油問題政府不處理,隔年就出現餿水油,政府卻像路人甲跟著罵,應一出事就「抓來砍掉」,問題就解決。

高志明表示,食安根本原因在於競爭不公平,有些業者加添加物,老實業者會吃虧,他不贊成一直抓,政府還是應維持公平與教育輔導。104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