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姜子寮山降雪 登山步道可賞雪

2016/1/24 11:09(1/24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4日電)位於基隆、汐止、平溪交界處的姜子寮山今晨白雪飄飄。基隆市消防局辦事員蘇世隆說,民眾開車在往泰安瀑布路底停車場,沿登山步道上行不到1小時,即可賞雪。

蘇世隆說,凌晨3時多和妻子開車出門,4時多抵達停車場時只有他一輛車,發現地上已積雪約15公分,一整片山林白雪皚皚非常興奮。

他立刻拿起手機錄影,大喊「姜子寮山下雪了,耶!」,除和妻子堆起小雪人外,也在雪地上寫上「105.01.24」字樣。

從小在基隆長大的蘇世隆,曾在新北市服務,最近幾年調回基隆市消防局擔任辦事員,他開心地說,49年來第一次在基隆看到降雪,而且下得非常大。

蘇世隆說,民眾若有意前往姜子寮山賞雪,可從七堵往泰安瀑布方向行駛,開車到底會有個停車場,車子停妥後再沿登山步道走約40到50分鐘即可抵達三角點。

基隆氣象站主任湯舜然表示,基隆今天最低溫攝氏4.3度,以每上升100公尺,氣溫下降0.6度換算,海拔729公尺姜子寮山已到攝氏零度低溫,加上水氣充足,出現基隆罕見的白雪紛飛景致。105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