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士尾牙經費缺2成 嶺東高中響應

2016/1/25 16:26(1/25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寒士尾牙將於31日開桌,但經費仍缺2成,台中市嶺東高中學生今天利用返校日將自己的零用錢裝在小紅包內捐出來,希望協助愛心尾牙順利舉辦。

今天是嶺東高中返校日,只見許多學生人手一袋「小紅包」,裡面放的是自己的零用錢,學生排成一列人龍陸續將手中的「小紅包」投入現場的大紅包中,希望能夠協助愛心尾牙順利舉辦,溫暖需要被幫助的弱勢朋友心房。

學生還以紅色紙板,排出愛心隊型,喊出「嶺東傳愛助創世 愛心尾牙助弱勢」口號,呼籲現場同學響應。一名學生表示,自己雖然有很多東西想買,但是知道這些東西有時候不是那麼必要,甚至少喝幾杯飲料就可以幫助別人,何樂不為!

嶺東高中校長陳泓全指出,嶺東高中平時除鼓勵學生認真求學外,同時倡導品德教育,勉勵同學勿以善小而不為,可能一個小動作就可以幫助到別人,成就了一件好事。

台中市的寒士尾牙宴將於31日在演武場後方停車場舉辦,預計席開160桌,宴請獨居長輩、寒士、街友和待援單親媽媽享受一頓團圓暖食,並發放紅包祝福與會弱勢朋友新的一年一切順心。創世基金會台中分會指出,全台經費目前尚缺2成,呼籲民眾能發揮愛心圓滿愛心尾牙宴。愛心專線:04-23841126#9尾牙小組105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