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來雪景猶如北國 追完白雪追櫻花

2016/1/25 17:34(1/25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5日電)新北市烏來一片雪景猶如北國,今天除了信賢、福山部落仍有積雪,離市區不到一小時車程的烏來,成為追雪的景點。當地商圈希望除了下雪,遊客也能親近櫻花。

烏來區公所秘書林昭賢說,烏來自從去年的蘇迪勒颱風以及杜鵑颱風重創之後,觀光客銳減,當地已經重建與逐漸復甦,需要外地的觀光客親近瞭解大自然的美。他今天接收中央社訪問說,昨天的一場雪,讓遊客爆量。

林昭賢說,重建之後的烏來,展現泰雅文化之美,也是好山好水的度假勝地。雪景帶來觀光客,雪景不比合歡山與太平山還差,希望除了賞雪,大家也能欣賞接著到來的櫻花美景。目前,櫻花已經開了約2成。

烏來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文炳表示,災區已經重建,當地不分族群一起為部落努力。昨天,包括忠治、信賢、福山、孝義等部落都下起雪。

王文炳的妻子宋淑玲表示,這場雪是50年來首見,她世居烏來,在記憶中,她就讀小五年級那一年,部落曾經下霜,甚至部落的屋簷下都有冰柱,昨天的雪讓人印象深刻。她建議,春天可以深入到福山部落。

烏來區信賢裡里長簡木勝表示,沿著信福路往福山部落方向,地上仍可以看見積雪,山區海拔400至500公尺處,道路都有雪景,山頭白雪更不用說,但建議駕駛人要注意路況。

新北市議員王建章表示,災後復建工程逐漸完工,交通命脈也將在月底全線通車,有助於大家前往烏來觀光,道路終於完成重建,烏來也逐漸恢復昔日風貌,居民的生活也慢慢回復往常,也讓新北市後花園烏來的美食、好山水,與民眾一起分享。

烏來區觀光發展協會今天頒發照片徵文活動獲獎者,其中,也有一張是剛出綻放的櫻花美姿,王文炳說,昨天的大雪,也將櫻花覆蓋住皚皚白雪。

王文炳希望藉由導覽人員的帶領、解說及親身經驗的分享,讓遊客直接體驗大自然的力量,也喚醒人們對大地的愛和對環境保護的意識,讓遊客不只玩得盡興,更玩得有深度。105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