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書法家手寫8公尺春聯 大呼爽快

2016/2/4 12:09(2/4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4日電)迎新春,知名意象書法家陳世憲今天在台南市晶英酒店大門口大書號稱全台最高的春聯,高達880公分;全身沾滿墨汁的他大呼「爽快」。

在悠揚的音樂聲中,陳世憲喝了幾口威士忌助興後,踏上登高機,在晶英酒店大門口大書「晶美瓦牆 是儒學留堆永恆智慧」、「英雅華景 在古都引領舒適安閑」一副對聯,再落款「二○一六猴年 陳世憲」。

陳世憲使用的是特大尺寸的毛筆,花了約半小時寫下這35個字,估算用了1公升的墨水;他說,這副春聯高880公分,寬140公分,是全台最高的春聯,他也從未寫過這麼巨大的春聯。

他表示,寫下如此巨幅的春聯,必須要有膽識及生命力,寫完後讓他覺得「爽快」。

陳世憲是知名的意象書法家,曾在法國巴黎、日本東京、福岡表演過,但多是平地書寫,寬度最多也是6、7公尺,凌空懸腕寫下逾8公尺高的春聯,還是頭一回。105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