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年拜財神 北台灣看這裡

2016/2/7 15:01(2/7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7日電)每到了農曆過年,到寺廟拜拜是民眾必走的行程,新北民眾想要求財神,石碇區五路財神廟、萬里區金山財神廟、中和區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絕對是首選。

石碇五路財神廟位在石碇區台106縣道旁,廟裡無論是柱子、金爐、裝飾都是元寶的圖樣,連石獅都是金的。

到財神廟參拜,主要為求財,由於石碇五路財神廟面對1座外型酷似元寶的金寶山,讓這座財神廟香火特別旺,可以說是北台灣擁有財氣與貴氣的五路財神廟。

因此,新年來求發財金的信眾絡繹不絕,廟方也於農曆正月初五「迎財神」時限量發放1萬分財神紅包。

信眾想要求財得先向神明表明賺錢心願,經擲聖筊後,就可以借走案上的新台幣20元,然後自己再放入148元,湊成168元,象徵一路發,之後將錢供奉在家中神案或財位7日,並記得還願,據說,借發財錢可以得到財神助力,財源滾滾來。

金山財神廟位於新北市東北海岸的萬里區與金山區交界處,供奉五路財神、文、武財神等神祇,景色十分秀麗,香客絡繹不絕,是台灣相當著名的求財廟宇。

這間廟的求財方式非常特別,廟內設置獨一無二的財神銀行,求財方式為求開運母錢(擲筊3次,一聖筊可領100元發財金、2聖筊為200元、3聖筊為300元)與求財寶袋,信眾隨時均可前往求財。

此外,金山財神廟將於國曆1月1日起開放點燈,共分為光明燈、太歲燈、文武財神燈,每盞每人各500元,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廟中登記,並沾沾財氣與福氣喔。

中和南山福德宮俗稱烘爐地,創建於清乾隆年初,距今已有270餘年,高達109公尺巨大的土地公神像,是中和重要地標及信仰中心,更因廟宇全天24小時開放,成為大台北地區觀看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

「烘爐地」的土地公相當靈驗且香火鼎盛,當地居民都相信「烘爐地」為難得的福地,想要求財、求事業者,不妨親自前來此地參拜祈求。南

南山福德宮主殿樓下恭設太歲殿,內奉斗姥元君與60值年太歲星君,安奉太歲燈,消災祈福光明燈,於農曆11月1日起受理登記,隔年農曆元月16有上燈儀式,將延請法師誦經祈福。

民眾來到南山福德宮有兩種求財運方式,手拿五炷香到財神殿,拜天公後參拜五路財神、文昌帝君、月老星君,再走過財神橋插上最後一炷香,象徵圓滿發大財。

財神殿的聚寶盆旁還有「大錢換母錢」教學,手摸元寶象徵招財進寶。另一種方式是正殿的大型土地公像旁,土地公手握金元寶就是換錢母的地方,摸摸金元寶、鬍鬚及枴杖,讓財源滾滾來。想在來年求得好運,一定要安排一趟烘爐地祈福求財之旅。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