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新年限量發財金 手腳要快

2016/2/7 15:02(2/7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7日電)農曆新年民眾到廟宇參拜祈福,總是想要帶點祈福品回家,板橋慈惠宮大年初一到初五,每天2場都發放1500份的發財金,淡水福佑宮也將在除夕發放1000份發財金。

板橋慈惠宮媽祖廟位於板橋區中心的繁榮地區,主祀天上聖母,也是最大的媽祖廟。

慈惠宮的靈驗早享譽全台,但很少人知道,板橋的地靈成就了台灣首富林本源家的高峰期,和近代的大企業台灣首富郭台銘,小時候就住在慈惠宮的後殿,很多人認為這是板橋媽祖的庇佑,現在還可看到郭家所捐贈的刻柱。

板橋慈惠宮位於板橋區中心的繁榮地區,香火絡繹不絕,每年農曆11月廟方開始安太歲、點光明燈及財神燈服務,點財神燈即送面額10元發財金(約5至6萬個)。

另外,過年初一至初五慈惠宮還舉辦「民藝大街」節目表演、地方小吃及躦轎腳活動,凡參加約200公尺長躦媽祖轎腳活動的民眾(1天2場,中午12時至13時30分,下午4時至5時30分),同樣可獲贈發財金,每場約發放1500份。

新莊區慈祐宮創建於清康熙廿五年(西元1686年)已經擁有300多年歷史的慈祐宮(媽祖宮),是新莊區民信仰中心,加上保存、重修、維護得宜,更被列為市定古蹟。

每年農曆春節,新莊慈祐宮也是信眾走春必到之處,廟方特別準備農民曆及春牛圖約2萬份供信眾自由索取。

另外,廟方於大年初一發送1000份的媽祖造型金卡及貼紙,民眾可隨身攜帶保平安。

被列為市定古蹟的淡水福佑宮,創建於清乾隆47年(西元1782年),為淡水區最古老廟宇,所供奉主神為天上聖母,淡水人昔稱媽祖宮。

淡水福佑宮在除夕夜舉行新春團拜發送發財金活動,面額新台幣10元、約1000份的發財金發完為止,最特別的是前500名領取發財金的民眾還可獲得樂透,除傳頌新春祝福外,也祝福大家新年好運到,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