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遊二崙故事屋 穿梭歷史空間

2016/2/7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7日電)原本是雲林縣最早的警察派出所,活化再利用為故事屋,春遊到雲林訪客庄,不可錯過行腳,到二崙故事屋穿梭歷史空間。

創建於日本明治32年(西元1899年),是雲林歷史最悠久的派出所,見證日據台灣時期的警察制度及二崙百年來的生活歷史,在民國94年指定為縣定古蹟。

在地方人士奔走下,二崙派出所(後升格為分駐所)舊建築得以保存,透過活化古蹟再利用,在民國103年1月開館,委由雲林故事人協會經營管理,成為分享、紀錄、整理、創作在地故事的社區文化、旅遊據點。

寬闊的廣場、磨石子地板、紅磚牆、木窗格,映入眼簾的是歷史,也是它的建築特色,兩側舊員警宿舍現在改為展示、活動空間,榻榻米、木造地板散發古色古香的氣息。

二崙故事屋不只是看故事書的地方,且是藝術家陳列作品、教導繪畫的空間,定期的文化活動和古蹟導覽,週末還會邀請作家、爺爺奶奶或在地達人來說故事。

親子春遊來雲林,到二崙故事屋穿梭歷史空間之外,詔安客家氣息散發在當地村庄,客庄美食、田園風光、二崙來惠社區回頭屋、二崙運動公園「農夫的腳」軍史公園看飛機等,都是賞遊好去處。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