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老師出車幫接駁 民眾直呼揪感心

2016/2/7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7日電)南台灣大地震阻斷交通,春節疏運大亂,民眾返鄉最後一哩路難行,台中市致用高中老師陳進益為替震災盡一份力,主動提供自家車輛充當接駁車,獲接駁的民眾直呼「揪感心」。

春節返鄉交通受地震影響,高鐵全面通車時間一變再變,民眾返鄉的最後一哩路彷如電影「人在冏途」,必須得一而再、再而三地轉乘車班,才能順利回家團圓。

高鐵台中站一早就被滿滿返鄉民眾塞滿,有的民眾一手拉著行李廂,一手牽著小孩,上下階梯時,還得想盡辦法空出手來搬運,相當狼狽。

台中致用高中創造發明科陳進益老師,為替台南震災出力,提供自己的家用小轎車充當接駁車,以自身之力接駁民眾返鄉過年。

陳進益表示,九二一大地震時,他曾親赴災區幫忙,但到場後才發現自己不是搜救人員,根本幫不了什麼忙。台南震災,今年已經60歲的他也想出一份力量,除捐款外,他想出幫忙接駁民眾回家的方式。

陳進益高舉招牌站在高鐵車站大廳,來來往往的旅客眾多,但卻鮮少有人停下腳步,有些旅客趨前詢問後,本來很開心有人免費接駁,但下一秒卻又害怕是詐騙集團,馬上打消主意。

陳進益的熱心遭到拒絕,內心相當受傷。他表示,世風日下,熱心想要行善,還未必有人肯賞光。冷天中,陳進益舉著牌子,站在高鐵站大廳,等著熙來攘往的旅客,等待需要幫助的人。

楊先生一家人,一早自台北南下,準備要回台南過年,楊太太在大廳看見了陳進益,她趨前詢問,得知有熱心人士幫忙接駁,十分開心。

楊太太說,一早看見高鐵宣布通車,一家4口趕緊拉著行李到車站搭車,沒想到搭上車才發現車子只開到台中,下車後,正苦惱如何轉乘時,就遇到了好心人協助,真是「揪感心」。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