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福田水資中心 109年每日供水13萬噸

2016/2/10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立法院初審通過再生水發展條例,未來將有條件強制工業廠商須依比例使用再生水,台中市政府啟動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方案,以109年供應每日13萬噸再生放流水。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再生水發展條例通過後,未來將有條件強制工業廠商須依比例使用再生水,經濟部也提出耗水費開徵政策,再加上自來水供應不穩定的因素,增加工業區廠商使用水資源中心再生水的誘因,而市府目前推動的福田再生水示範推動案,將在行政院專案核定後辦理招商。

水利局表示,為了解決缺水問題,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即將「啟動水源聯合調度與再生水源計畫」納入施政計畫,並與交通部、經濟部及內政部等中央部會首長今年3月30日聯合簽署「福田水資中心放流水供應台中港工業專區使用」合作意向書。

在枯水期自來水供應不穩定的情形下,質穩量定的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成為最佳的新興水源,已吸引不少廠商的注目,中龍鋼鐵就認為「再生水相當於救命水」,除了台中港工業專區外,甚至彰濱工業區、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紛紛提出用水意願。

水利局指出,除了福田示範案外,未來市府水利局還將結合經濟發展局,透過橫向連繫媒合工業用水使用端,推展水資中心再生水使用,節省的自來水可調配供給民生生活用水,可大幅降低台中市缺水的風險。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