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清水地熱 增設泡腳溪流

2016/2/10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0日電)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廣場,近年來是縣內觀光主要景點。為提供更多服務,縣府在年初已增建完成煮食區與泡腳人工溪流,適合春節前往旅遊。

占地約1公頃的清水地熱廣場,在6年前由宜蘭縣工商旅遊處規劃建設完成後,設有兩座煮食區、兩座泡腳區、農產品展售中心,並於成立旅遊服務中心,派人進駐管理。當地由於豐沛地熱資源產生的裊裊白煙,還有附近的翠綠青山,已成縣內觀光主要景點。

此外,煮蛋區利用鋼筋混泥土圍起,高度近1 公尺,遊客在煮蛋或煮玉米時,比過去的清水地熱溪床區更安全,不容易發生有人意外掉落滾燙的溫泉露頭池事件。

兩年前,在經濟部能源局計畫支持下,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更利用當地的地熱湧泉高溫,開發出完全國產自製的地熱發電機組,成功協助將清水地熱廣場,打造成為一座24小時自主發電的觀光園區,除了有免費手機充電站,讓遊客不再擔心出外手機電力不足的問題,並可隨時拍照打卡之外,連廣場的1間土地公廟也使用地熱發電照明。

工商旅遊處說,為提供更好的遊憩環境,今年初已再擴建一處煮蛋區,並增設一處長約100公尺的泡腳人工溪流。溪流內更有多處溫泉出水口,隨時讓泉水保持一定的溫度。溪流旁也有以石材或木材的桌椅,提升遊客休憩品質。

工商旅遊處呼籲,為了大眾健康權益,請遊客在當地煮食材時,可以自備或向廣場業者租借竹簍,不要使用塑膠製撈魚網等塑膠類器皿,以免有毒物質熔出。

此外,在春節期間由於遊客較多,會在當地附近的清水橋設置管制點,實施遊客總量機動管制,請民眾配合。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