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個女生賣炒飯 風格店面加味

2016/2/10 11:57(2/10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炒飯看似簡單,但要炒得好吃不容易,小午和華鈴這2位女生,卻將屋簷下的炒飯店經營得有聲有色,吸引許多喜歡fu的消費者,經營半年,就被電視美食節目相中。

取名「米花炒」的炒飯店,一聽就能想像是年輕人開的店,「米花炒」位於屏東市巷道內1棟矮平房屋簷下,利用小平房的屋簷下空間,小午和華鈴這對夥伴將炒飯與空間產生對話,讓人一經過店面,總會對這家店多看兩眼。

因為在屋簷下,所以,座位自然不多,容納不到10人,小午和華鈴利用矮桌椅,營造台南擔仔麵風格,但也利用現代店面設計,讓店面看起來很有個性。

風格店面,賣的炒飯也有創意,刨絲小黃瓜加入炒飯裡,讓炒飯也能吃起來清爽,開業不到半年,營業時間總忙得不可開交,許多都是外送。

小午說,她研究炒飯研究了10年,就是想要讓炒飯吃起來沒有油膩感,終於抓到了火候及竅門。

美食的不二法門,食材新鮮,色香味俱全,「米花炒」的炒飯總讓人在沒有胃口時,會不由自主的想起,華鈴說,「客人都說,我們的炒飯蔬菜吃得到、顏色又好看,重要的是吃完炒飯,盤底不會有一層油。」

蔬菜、古早味、番茄、宮保雞丁、麻油、花枝及咖哩等多種口味的炒飯,別的地方也不是吃不到,但在米花炒總讓人吃起來有創意炒飯的風格,尤其加了生小黃瓜,有一種解膩的效果,成了這裡炒飯的特色。

「米花炒」只經營中餐,是許多上班族叫外賣的熱門炒飯店,經營不到半年,就在屏東市區打出名聲,被電視美食節目報導,到現在已經滿1年了,「米花炒」這家屋簷下的炒飯店在屏東市墊定了它創意炒飯的地位。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