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春防發福 北市步道輕鬆走春

2016/2/10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0日電)新春大魚大肉怕發福,不妨起身動一動,來一趟高投資報酬率的步道之旅。台北市就有不少步道讓人輕鬆攻頂,飽覽山稜線之美。

「象山親山步道」位在交通便利的信義區,搭乘捷運就可到達。登上步道內的平台,270度視野完全無礙,101大樓彷彿觸手可及,台北盆地及附近群山盡收眼底。沿著山稜線上行經過六巨石等熱門景點,都是一覽台北風光的好所在。

「軍艦岩步道」位在北投區陽明大學內,沿途景致遼闊開朗,登上岩頂眺望360度的無際視野,台北盆地和環山景觀盡收眼底。

想體會高山狀闊的景致,不妨來到內湖區「金面山步道」,一路多是自然古樸的砂岩石階或土徑,還能體驗攀爬大石壁的自然野趣,重頭戲是登上山頂的剪刀石,視野展望一流,懾人心魄。

對於不耐走的民眾,短程步道是好選擇。文山區「登高步道」全長僅70公尺,登頂只要2分鐘,就能將市區景觀一覽無遺。信義區也有一條即速登頂的「奉天宮步道」,約莫5分鐘輕鬆登上虎山,俯瞰櫛比鱗次的市區,台北盆地連綿的山脈彷彿近在咫尺。

此外,士林區「翠山步道」,前段平緩好走,只須5分鐘即可擁有視野開闊的壯麗景緻。這些步道不僅讓人暖身,更有美景暖心間。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