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縣茶金歲月 到橫山品嚐沙坑紅寶

2016/2/10 14:46(2/10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0日電)新竹縣橫山鄉沙坑村出產的茗茶,因沖泡後有果香與蜜香,且呈現琥珀茶色,有著「沙坑紅寶」之美名,愛品茶的民眾,不仿趁著春節假期,到沙坑村一窺「沙坑紅寶」的全貌。

橫山鄉一直都是新竹縣的著名旅遊景點,最耳熟能詳的不外乎就是擁有懷舊風情與可口美食野薑花粽的內灣老街。但,其實橫山境內還有一處充滿樸實溫潤、濃濃客庄味道的「沙坑村」。

新竹縣出產的茶品種甚多,除享譽國際的東方美人茶外,還有風味獨到的紅茶、綠茶與仙草茶。其中,來自橫山鄉沙坑村,以自然農法手工摘採的台茶12號品種,受到不少愛茶人士喜愛。

橫山鄉公所表示,橫山地區昔日是以茶葉及橫山梨著名,但在進口茶益增、茶園面積減少,且生長環境不合適的情況下,茶園轉而至外地發展,但目前仍有一處茶園,經歷歲月沈澱出濃濃客庄茶香韻味。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目前沙坑村內僅有一處約2公頃的茶園,採自然農法,並堅持以手工摘採方式,由於不施灑農藥,茶葉在沖泡時,第一泡就可直接飲用,不會有農藥疑慮,不僅安全,價格也不貴,不少品嚐過的人都愛上這一味。

新竹縣橫山鄉沙坑村,就在縱貫公路台三線旁,屬丘陵地形,近年經農村再生計畫的改造,社區以重新結合在地文化與自然環境,附近包括三元宮、茶路平台、百年古井、鷺鷥樂活園地、百年樟樹景觀、檀香柏園、二禮堂等景點可供遊覽。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