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遊崙背 體驗詔安客家文化

2016/2/11 11:46(2/11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1日電)春遊遠離塵囂,雲林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的清幽雅致,親近客家庄的樸實,別有一番風味。

從崙背警察分駐所前道路走進去,順著指標,繞過村庄一角,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眼前綠蔭盎然之間,廣場寬闊,建築別緻的詔安客家文化館成為視線的驚艷。

客家族群分布台灣各地,詔安客主要分布在台中、彰化、雲林至台南一帶,但此地卻是詔安客聚居大本營,詔安客家文化館被視為全國唯一、全球唯一,傳承著詔安人的文化傳統。

建築一部分的木構迴廊、圓樓屋頂,客家傳統的木、磚、瓦搭配金屬造型遮陽板,串連出具有現代感的詔安客家新風貌。

在屋簷下的長椅,抬頭欣賞簡潔的木構之美,感受簡約卻又愈咀嚼愈有深醞的客家風采,這就是別處沒有的詔安客家風味。

來自大陸福建漳州詔安縣的客家族群,主要聚居在雲林的崙背、二崙、西螺等地,其中崙背居多,圍繞在詔安客家文化館周邊附近的村庄,客家庄的故事正一幕幕在上演著。

試營運已2年的詔安客家文化館,雖然內部展示空間的第二期工程尚未完成,但完全不失詔安客之美,農曆春節期間,推出系列精彩活動,庭園花朵綻放,春遊正是時候。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