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鹽水意麵加肉燕酥 道地絕配小吃

2016/2/11 11:56(2/11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提到台南市鹽水區,除了蜂炮之外,很多人會聯想到有名的鹽水意麵,配上獨特的點心「肉燕酥」,成為遊客到鹽水一遊時指名體驗的道地小吃組合。

鹽水意麵與肉燕酥這組小吃絕配,看似平凡無奇,但都有著相傳許久的好味道。

相傳「意麵」名稱的由來,是桿麵團的人為了要做出有嚼勁的麵條,需要用盡全身吃奶力氣,用力時發出「嗯!噫!」的聲音,而後被人以諧音取名。

肉燕酥名稱的由來,連販賣肉燕酥多年的業者也都不太清楚;相傳「肉燕」是「肉餡」的台語諧音,「酥」則是代表油炸食品,經時代演變後成了現在的名字。

鹽水意麵和肉燕酥都有乾、湯兩種吃法,湯麵的做法與一般陽春麵沒什麼兩樣,配料通常只有青菜和肉臊,乾麵也只是簡單把煮熟後的麵條起鍋後,拌入蒜末、醬油一起吃。

肉燕酥比較類似炸過的餛飩,用一片麵皮包裹豬肉和魚漿做成的內餡。乾式吃法的口感就像餅乾一樣脆;加在大骨湯頭裏吃的湯式吃法,則是享受不同口感。

不管是乾麵配肉燕酥湯、或是湯麵配上兩塊炸肉燕酥慢慢吃,都是簡單好吃的平民享受,造訪鹽水時一定要來試試這道地的好味道。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