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阮弼真君文化祭 傳承大陳島民傳統

2016/2/11 16:01(2/11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花蓮大陳社區每年舉辦「阮弼真君文化祭」,希望傳承文化,並帶領民眾認識大陳獨特的信仰與生活。

大陳島民60年前漂洋過海到台灣落地生根,也將獨特的信仰文化帶入花蓮,大陳社區的阮弼真君廟是全台灣唯一主祀真君的廟宇,每年農曆10月13日都會舉辦壽誕慶典,是全台大陳子弟的重要民俗節日。

對大陳人來說,真君誕辰的慶祝活動如同農曆過年一樣,慶典活動由真君遶境開始,接著各方宮廟陣頭齊聚阮弼真君廟埕祝壽,並祈求國泰民安。

花蓮大陳一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梁太然指出,台灣漁民奉祀的是媽祖,大陳島漁民則是奉祀阮弼真君,這是大陳島特殊的宗教文化信仰,並已形成大陳人的傳統文化習俗,老一輩的大陳人至今信仰仍非常虔誠。

花蓮市公所表示,將繼續協助社區調查蒐集相關文物,再現大陳民俗信仰特色,也透過新設立的大陳故事館,成為鄉土文化教育據點,傳遞大陳島民遷移的點滴故事,讓更多人認識花蓮多元文化之美。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