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下午茶最奢華 瞧公主嫁妝裡的秘密

2016/2/11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1日電)在英國,茶業蓬勃發展,讓英國茶幾乎成為紅茶的代名詞,在下午飲茶的習慣更演變為獨樹一格的午茶文化;箇中趣味與魅力,直到今日,仍令人著迷。過年走春,可以體驗茶文化。

坪林茶業博物館代表台灣茶業文化的歷史、產業進化的過程。對各地的茶農、茶商、愛喝茶的朋友心目中也具重要意義,新春走一趟博物館,在品茗與茶香中,體會中西茶文化之美。

新春期間,坪林茶業博物館雙特展持續迎接遊客,不僅呈現臺灣的中式茶文化的「茶經坪林-坪林茶文化特展」,更推出風靡世界的西式茶文化代表「尋茶之旅-英國茶文化特展」。

兩大展覽,可以讓大家瞭解「茶」不僅僅是東方文化的重要元素,更深深的影響了西方國家,成為全球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感受古今中外不同的茶世界。

「每一杯茶都代表了一次想像的航旅」,源於東方的茶葉西傳過程,也如同一場精彩的奇幻旅程,值得探索。

展覽特別邀請英國製茶大師及英國下午茶親善大使擔任顧問,呈現最經典的英國茶文化。隨著17世紀海路運茶的帆船啟航,一起展開一場尋茶之旅,可以看看公主嫁妝裡的秘密,以及英國皇室瓷器之美。

坪林茶業博物館陪著民眾見證20餘年茶產業、茶藝文化的成長。隨環境變遷,為了讓博物館更符合現代社會和地方的需求,新北市升格後,改善坪林茶業博物館。投入5000多萬,翻修館舍老舊及破損,呈現博物館的全新風貌。

坪林茶業博物館是坪林的客廳,為使新春期間到訪坪林遊玩的遊客,能更深入體會坪林地區及新北市的茶文化與茶產業,體驗坪林在地豐富的人文與生態之美,博物館透過時尚與創意設計語彙,讓品茶、賞茶、愛茶也可以變成最時髦、最文青的藝文享受。

前往坪林茶博館,除了可以自己開車經北宜高速公路,也可以取道北宜公路,蜿蜒而上,欣賞沿途的氤蘊山嵐。

到了博物館,前身為「活動體驗館」的茶博館區域,也搖身一變為輕工業風格的「體驗館」,讓所有來訪的遊客,都可以在這個時髦的新空間,摸茶、聞茶、喝茶,新春以5種感官,鮮活地體驗茶文化。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