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兩岸廟會迎春 大陸團隊捐百萬賑災

2016/2/11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已連續舉辦多年的兩岸廟會民俗迎春活動今天在台中文創園區登場,來自對岸的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代表大陸表演團隊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給台南地震受災戶。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從大年初三起在台中文創園區安排一系列「猴年.好年─2016年春節展演活動」,除了有台灣重要傳統藝術表演團隊外,還有來自大陸黑龍江與泰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敬師節」古典樂舞團隊,與民眾一起歡度春節假期。

其中已連續舉辦多年的兩岸廟會民俗迎春活動下午舉辦開幕儀式,先由本土表演團隊台中梧棲永天宮恭請媽祖前來園區遶境祈福,並帶領約600名藝陣團隊在園區周邊遶行,一起參與開幕迎春活動祈福。

包括文資局長施國隆、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副會長宋敬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副秘書長張寶輝等人都出席下午的開幕儀式,儀式由布農族傳統音樂合唱團的「八部合音」開場,接著是來自對岸的黑龍江民俗文化展演團隊的東北傳統舞蹈。

來台參加兩岸迎春廟會活動的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及黑龍江省人民友好協會,當場表示要捐出新台幣100萬元,幫助0206南部大地震的受災民眾,並由宋敬武代表捐贈給張寶輝。

宋敬武表示,此次來台剛好碰上台南大地震,全體團員對於地震造成的災難,都十分關切,也感同身受,基於血濃於水的親情,特地捐出新台幣100萬元,以表達關懷之情。

代表受贈的張寶輝指出,紅十字會不分國界、黨派及族群,大陸對於台南震災,第一時間就伸出援手,表現人道關懷,這次捐出100萬元善款,會非常珍惜,且很有效率全部用在災區,讓受苦受難的災民,感受到彼岸同胞的溫暖。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