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遊嘉義 漫步香湖公園

2016/2/12 1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2日電)嘉義市區有一個面積26公頃的「香湖公園」,是昔日諸羅八景之一的「北香秋荷」所在地,去年開放後,讓嘉義市又多了一個踏青去處。

位於嘉義市埤仔頭的「香湖公園」,昔日被列為諸羅八景之一,相傳當地因地勢較高,因此於清康熙年間開闢水塘,集取附近小溪貯水,以防乾旱。

這個市區中的埤塘,早年廣植荷花,夏秋之間,荷花盛開,香聞十里,成為騷人墨客吟詠的對象,因此被命名為「北香湖」。

根據文獻記載,「北香秋荷」亦稱「北湖荷香」,湖面廣袤,水位高時,波光瀲灩,頗有江南風情,日據時代還保有原來樣貌。

後來,北香湖面積逐漸縮小,1978年還能看到湖面,直到2002年完全消失。

為了讓「北香秋荷」美景再現,市府依1945年北香湖舊貌打造面積26.25公頃的「香湖公園」,並在環湖步道栽植金露花灌木、喬木綠籬等,再現諸羅八景「北香秋荷」之美。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