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瓦礫中的鼓舞 大哥哥小妹妹相見歡

2016/2/12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南12日電)台南大地震受傷的黃洸偉與受他鼓勵的2名小妹妹林菲與婷惟見面了。3人在成大醫院相擁,並重新回憶當時情景。小妹妹的家人感謝洸偉及時鼓勵,也期待洸偉家人脫困。

成大醫院官網的貼文「暖心」,展現了南台灣大地震裡的人性溫暖。小女孩林菲與婷惟分別在震災發生12及14小時後被救出,她們向父母親談起受困時有個大哥哥一直鼓勵著她們,但家人半信半疑。

隨後小妹妹家人從電視上看到黃洸偉談起受困的情形,兩相印證下,終於明白孩子的經歷,也興起了尋找大哥哥,表達謝意的念頭。

6日凌晨發生強震時,睡夢中的洸偉清醒發現自己被困在廢墟中,好在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他大喊「我不想死在這裡!」心裡的害怕和每個人一樣。

不過,當他聽到隔牆傳來2名小妹妹的哭聲,覺得至少自己不是一個人,於是開始和2位小妹妹說話,也得知她們的名字。

林菲和婷惟因為彼此身體擠壓,兩人還吵起架來,並因擔心而哭泣。洸偉和她們對話,她們要「哥哥來救我!」但洸偉回答「哥哥的腳被壓住了」,無法救她們,只能鼓勵她們,並提醒她們不要睡覺,還帶領她們一起向外呼救,等候救援的到來。

總算在震災發生12小時及14小時後,2名小妹妹被順利救出;洸偉因所處的位置不容易挖掘,多待了16小時才被救出,所幸傷勢不嚴重。

在震災發生70小時後,洸偉昨天下午探視了2位小妹妹。一開始,大家還有些靦腆,在彼此擁抱後逐漸回溫;小妹妹吱吱喳喳談到當時的情況,還說大哥哥的聲音不太一樣,並向他展示各自的傷勢。

黃洸偉第一次看到2位小妹妹,憑藉記憶中的聲音分辨兩人誰是誰。3人逐漸熱絡了,就像是平日就很熟稔的鄰居哥哥和妹妹一樣。看在2位小妹妹父母親的眼裡,都覺得當時很幸運有這樣的一個大哥哥陪著女兒,減少女兒的恐懼,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緣分。

很陽光的黃洸偉遇上災變,不諱言當下心裡也是很害怕,但能適時伸出援手鼓舞鄰近受困的小妹妹,讓人看到他展現了人性的溫暖。只是地震發生至今,他仍有家人尚未被救出,也期盼能有好消息傳出。

不過,今天下午傳出黃洸偉家人罹難的消息,陽光大男孩與家人團圓夢碎。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