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伴手禮 桃竹苗必買有哪些

2016/2/12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2日電)農曆春節腳步接近,桃竹苗地區的優質伴手禮有哪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薦道地有機米、手作烏糖,醋酵素、油甘商品等十多種絕佳好禮。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天表示,今年輔導「多元開發就業方案輔導商品」中,有不少都是桃竹苗地區道地的古早味,或是經過重新研發的好滋味。

經過桃竹苗分署輔導的項目,包括讓安心又放心的有機米、手作烏糖,或是兼具體內環保功能的醋酵素、油甘系列商品,以及下午茶中香醇的咖啡,與應景又環保的客家花布紅包袋。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談到,分署歷年輔導上百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培力計畫執行單位,各團體依據自身的特色與資源開發各式商品,結合各項行銷,受到很高評價。

丁玉珍說,曾為甘蔗產地的新竹縣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今年也推出「手作烏糖禮盒」,與一般市面上販售販售黑糖不同。手作烏糖前先洗淨白甘蔗,避免其他味道殘留,再過榨汁、熬煮,絕對吃的到甘蔗的原味,社區也提供製糖體驗參訪行程,親自製作黑糖饅頭。

苗栗縣油甘合作社利用含維他命C豐富的油甘,製作成「油甘禮盒」,內包含清淨美粉茶包與茶包,兼具體內環保功能,搭配在地三灣窯特製桐花杯,兼具客家特色的伴手禮。

苗栗縣頭屋鄉象山社區發展協會所屬農場,也採用當地社區民眾種植甜菜根及各式蔬果,施以天然無毒化肥,自然發酵成為健康養生的釀造醋。

另外,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創建的「Boske」品牌咖啡、桃園市龍潭區高原社區發展協會也推出艾草相關產品、苗栗縣耕讀鄉土文教協會的花生糖禮盒、苗栗縣苑裡鎮上館社區發展協會集合社區內有機米、台灣鳳凰婦女關懷協會的有媽媽味道的泡菜,也都是年節送禮,最實在的選擇,相關資訊可以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多元購好玩網站,或到賈桃樂粉絲團,一探究竟。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