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元宵賞花燈 南投集集環狀燈區繞小鎮

2016/2/12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2日電)南投燈會在集集鎮舉行,持續到月底,會場規劃環狀燈區長達2公里,15公尺高的祥猴主燈更是吸睛,還有數百盞主題花燈。

南投燈會持續到29日,以「花果嬉遊,猴運當投」為主題,由縣府多個局處與集集鎮公所規劃布置,多個主題燈區環繞集集鎮,民眾可從初中街出發,步行經成功路、環山街、八張街直到武昌宮主燈區,全長約2公里,成千上百盞花燈美不勝收。

主燈區位於武昌宮前,15公尺高的祥猴主燈以猴子加上南投特色物產為構想,猴子盤據在代表南投的主燈山,這座山擁有美麗的花卉、水果,宛如花果山,猴子盤據在山巔,表現猴年的靈活喜氣及南投物產豐饒。

主燈區附近還有「好運接龍(大同寶寶)」副燈區,一旁的「祈福燈樹」裝置以10公尺高的耶誕樹,裝飾成為具年節氣氛的祈福燈林,周邊圍繞數顆小型耶誕燈樹,再布置具年味的傳統燈籠,廟口右前方還有攤商區。

主燈區附近還有「友好城市」,邀請南投縣友好城市參與,以城市的文化意象、人文特色或傳奇人物的花燈作品,表現當地特色;「宗教好運」燈區以Q版神明、南投特色廟宇為主,並規劃祈福燈柱,結合宗教的祈福涵義,表現宗教帶給民眾的正面力量。

鄰近主燈區的「豐收農場」區以巨型農場為概念,以南投道地且知名的水果、花卉等農產製作造型花燈,配合農產品被放大的效果,彷彿置身巨型農場;「燈藝小鎮」邀請中華花燈藝術學會會員參與,透過會員精湛的花燈手藝,展現花燈藝術之美,增添燈會可看性。

民眾可從初中街入口端開始逛花燈,映入眼簾的是「祥猴迎賓」,以年度最具代表性的猴子為主體,擺設在燈區入口處迎賓,以祥猴為主的花燈布置中,安插各種吉祥動物,展現動物的各種風貌與百態。

沿著花燈而走,一路經過哈雷騎士副燈區、百業興村、風味美食區、榮耀天空、原氣部落、幸福莊園、集光大道、鄉土懷舊直到武昌宮主燈區。集集火車站周邊也設置光雕意象,綠色隧道懸掛5公里長的迎賓燈飾。

交通方面,集集鎮公所支援民行公車,結合縣府招標的接駁車輛,春節期間1天6輛、假日1天4輛,從下午3時到晚間10時,每20分鐘到30分鐘1班車,接駁路線為集集火車站、永昌國小、特生中心、武昌宮、和平國小、集集國中。

由於集集鎮街區未有太多停車空間,旅客可將車輛停放集集鎮公立停車場、特生中心、中集路、成功路、環山街,假日增加開放永昌、集集、和平三所國小、集集國中供民眾停車。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