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電影遊彰化 吃肉圓參觀大佛

2016/2/13 09:38(2/13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3日電)用電影行銷城市成為新流行,電影那些年讓大家認識作家九把刀的故鄉彰化,以抗日為題的電影1895則介紹八卦山一草一木。

為了推廣觀光,許多縣市政府祭出利多政策,希望電視台和電影公司前來拍片,期盼攝影機拍下一地一景,利用電視和電影將地方之美推廣到家家戶戶,也因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八九五」,讓更多民眾了解除了肉圓之外的彰化縣。

如果想要遊覽熱門電影中的彰化縣觀光景點,建議可以先坐火車前往彰化火車站,以彰化火車站為出發點,可以悠聞的租用YouBike來個鐵馬行,或是直接搭上台灣好行客運車,直達想去的地方。

講到彰化,大家就會想到八卦山大佛,作家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中,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是包括九把刀在內的彰化人從年少到為人父母,一定必遊必去的景點,而在電影「一八九五」中,清朝時,台灣人英勇抗日,八卦山正是戰場所在,如今在八卦山上還設有1間抗日保台史蹟館,介紹相關文物,重現抗日歷史。

除了參觀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外,也可以一嘗彰化著名的小吃肉圓以及貓鼠麵,像是彰化阿璋肉圓是九把刀念書時必去的店家之一,電影「那些年」爆紅之後,業者也在肉圓店門口擺出人型立牌,方便讓粉絲合影留念;至於貓鼠麵鮮甜的湯頭加上彰化特有的寬扁油麵,也讓小店傳承三代仍不斷。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