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遊嘉義雙潭 領略湖光山色之美

2016/2/13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13日電)嘉義有蘭潭、仁義潭2座水庫,不僅是地方民生用水的供應地,也是民眾休憩的好所在,春遊風光明媚的雙潭,可與八掌溪聯遊,領略嘉義湖光山色之美。

蘭潭位於嘉義市東郊,有嘉義市「後花園」之稱,風光明媚,鳥語花香,是嘉義八景之一「蘭潭泛月」所在,民眾可由此進入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蘭潭後山步道,飽覽湖光山色。

民眾也經過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前往仁義潭水庫,再順著八掌溪谷地,探訪八掌溪義渡、河濱公園、興村生態園區、甜根仔草堂等景點。

八掌溪在交通不發達的年代,是一條難以跨越的鴻溝,200多年前有人在今彌陀禪寺西側設置義渡口,後來義渡口被鐵線吊橋、再被水泥橋所取代,如今只剩義渡碑,頗能發人思古幽情。

八掌溪是昔日嘉義地區往來台南府城的重要溪流,在沒有橋梁的年代,民眾全靠竹筏渡河,當時設有5處義渡口,目前僅在彌陀寺西側還存有義渡碑,見證昔日交通不便的一頁。

近年來,嘉義市政府利用八掌溪浮覆地,興建約11公頃的河濱公園,具有親水、運動、遊憩等功能,由於綠草如蔭,經常有親子前往踏青、放風箏、玩遙控飛機,也是春節踏青的好去處。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