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畢業回故鄉 種蓮藕打出一片天

2016/2/13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3日電)大學畢業後回鄉種蓮藕的台南市農民楊家銘,曾獲選為農委會專案輔導百大青農,除了以古法製作手工蓮藕粉,並以火龍果等其他作物搭配,盼讓家鄉的蓮藕產業多元發展。

楊家銘在白河區種植供加工為蓮藕粉的蓮花面積約2公頃,蓮藕經人工採收、清洗、絞碎、洗粉、刨片、曝曬等古法製作流程,每9至12斤新鮮蓮藕僅可製成1斤的蓮藕粉。為提供消費者具安全與健康的優質蓮藕粉,每批採收後蓮藕都送SGS檢驗。

近年經歷了許多食安事件後,百分之百純天然的蓮藕粉更加受到消費者重視,楊家銘於網路平台上販售的手工蓮藕粉反應熱烈。

楊家銘說,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要買就要買最好的。消費者要辨別蓮藕粉的真假,可勺取少許含入口中;純正蓮藕粉感覺迅速化開,若摻混太白粉則較有黏稠感。另外,因天然蓮藕粉鐵質含量高,經日曬或久置色澤會偏紅,也可作為判別依據。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出,楊家銘還種植了火龍果與彩色番茄等作物,搭配蓮藕與蓮子等主要品項進行多樣化管理,未來將持續擴大經營規模,並舉辦食農教育體驗活動。

楊家銘說,產銷通路穩定後,接著要建立品牌價值,並將白河區鄰近小農群聚起來,透過賞蓮花、食農體驗活動來發展白河觀光新契機。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