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農試所研發小麥啤酒 風味獨特

2016/2/26 0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金門飲品不是只有高粱酒喔!金門農業試驗所研發成功「小麥啤酒」,酒香逼人、口感有層次。

金門農試所長楊慧明表示,金門有兩大農產,高粱和小麥。高粱釀造的高粱酒舉世聞名;至於小麥,金門地區小麥種植面積約為2000公頃,年產量約為300萬到500萬公斤,值得多元開發。因此,農試所去年度研究製作小麥啤酒可行性,委託金大食品科學系辦理「小麥啤酒研發計畫」。

指導研發的金大教授李欣玫引進德國原種啤酒花,拌大麥芽與酵母,經過催芽、糖化、麥汁蒸煮、過濾、冷卻、發酵、裝瓶、熟成等程序,完成風味獨特的「金門小麥啤酒」。

年前,農試所辦理金門小麥啤酒試喝會。董姓民眾說,酒香誘人、醇厚細緻的口感,讓人喝了一杯還想再喝;李姓民眾說,不同於台灣啤酒的清涼,金門小麥啤酒混合不同麥子的特色,泡沫綿密,口感豐富有層次。

金門小麥啤酒首批生產1500瓶,每瓶330毫升,但都是「非賣品」。楊慧明表示,農試所不與民爭利,初步計畫向民宿或是小吃業者推廣釀酒技巧,增加金門觀光的亮點;未來不排除與金酒公司合作生產的可能。

李欣玫則說,如以市價銷售,啤酒產生的效益比保價收購高粱的價格高達十多倍。(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請勿開車。)105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