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芳警助換錢 櫻花正妹笑開懷

2016/3/2 16:48(3/2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日電)一名20多歲日籍正妹,日前到九份地區遊玩,一時不注意盤纏全花光,由於適逢連假銀行未營業,正當她不知所措時,在瑞芳派出所員警周庭煜協助下,順利讓日女換到新台幣。

警方今天表示,這名日女獨自一人從東京來台觀光,上月29日下午前往新北市九份地區遊玩,過程中買得太開心,一時不注意把身上的新台幣全用完。

日女原本心想只要到市區就有銀行可以兌換新台幣,沒想到適逢連假,金融機構全都休息,正當她不知所措時,瞥見一旁就是瑞芳警分局瑞芳派出所,只好走到派出所門口徘徊,但由於語言不通,不知該如何向警方求助。

當時值班的員警周庭煜見狀趕緊上前關切,經過一陣比手畫腳和簡單英文交談,周員發現可能與金錢有關,但又無法瞭解日女的真正需求,周員靈機一動,馬上撥電話給友人,透過朋友溝通後,才明白她身上已無新台幣,無法返回飯店。

周員立刻上台灣銀行網站,查詢兌換匯率,在日女同意下,和她兌換日幣1萬元,原本一臉愁容的日女,頓時笑容滿面,頻頻向員警道謝,離開前還主動和周員合照,留下紀念。105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