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季烏來美食 馬告燻雞珠蔥料理

2016/3/15 12:02(3/15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春季的烏來,充滿花香、綠意盎然。新北市政府推出「烏來春小旅」,除傳統原住民石板烤肉、馬告燻雞,季節限定美食有櫻花瓣蜂蜜竹筒飯,及珠蔥春料理。

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烏來春小旅」行程,首次推出電影賽德克巴萊裡,比人還高的泰雅長弓射箭體驗。「給樹營地」又稱泰雅族的獵人山林學校,這裡的弓箭是營地主人給樹老師親手挑選木頭刨出來的,每把弓都十分巨大。

給樹表示,祖先發現纖維較多的樹種,具有韌性,適合做成弓,160公分至220公分的長度,在於弓愈長射程愈遠,並將弓的長度與持弓者能握取的長度做平衡。

給樹說,「親手做出來的大弓,不但比較耐用,還保存比較久。」為繼續留存工藝,給樹堅持使用傳統弓箭,讓遊客都能體驗威力。營地獵人學校校長還會不定時出現,與遊客分享早年有趣又驚險的打獵經歷。

除傳統原住民石板烤肉,遊程推出季節限定美食,提供春季櫻花瓣蜂蜜,讓大家可以沾拌DIY竹筒飯。在葛思悠農場,遊客能採摘當季蔬果、體驗小農生活。春天的珠蔥特別鮮綠和細長,炒珠蔥、馬告燻雞、馬告蛋、當季時蔬,遊客肯定不虛此行。

位於烏來瀑布正前方的瀑布遊客中心,呈現傳統泰雅生活的祈福及慶典舞蹈,頭目的女兒將歌舞劇改良傳統服飾,帶遊客舞出原住民的活力,感受原民生活慶典的熱鬧氛圍與莊嚴。

烏來的植物生態豐富,春天可看見美麗的杜鵑花及優雅的桃花,小巧可愛的白色馬告(山胡椒)花朵。花季植物拓染體驗,將帶領遊客挑選季節限定植物及花季特調染料,拓染在帆布袋。或以春天櫻花色系的簡易編織,編屬於自己的幸運繩。

「烏來小春旅」民眾只要自付新台幣699元,即可體驗市價1400元的遊程,限量2000名額,報名參團的遊客將享有季節限定體驗。3月16日中午12時開賣,資訊可洽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tour.ntpc.gov.tw及臉書Facebook「新北旅客」粉絲團查詢。105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